尤安绘梨

憨批写手
随缘更新

镜子(一发完)

“今天好”

镜子里的人笑着

辞掉了之前的工作

一切都还算好

把之前的房子退了

去租了一间比较便宜的房子

“一切都很好”

我对镜子里的人笑着说

.

在个地方住了有一个星期了

每天都在吃泡面

我很喜欢这个地方

身上的钱坚持不了多久

所以我在前几天去找了一份便利店收银的工作

每天发下来的钱也够我买两桶泡面了

我很喜欢我的新房子

特别是卫生间里的那面镜子

每次走进卫生间

看到镜子都会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

今天镜子里的人也在笑着

.

在这大概有1个月了

隔壁的小夫妻又在吵架了

日日夜夜都在吵

其实在我刚来的时候就开始吵了

但是我并不在乎

因为我早就习惯了

这里的隔音很不好

我能听出他们吵架的内容

大多数都是一些小事

走进卫生间

镜子里的人没有任何表情

.

在这带了貌似也有2个月了

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

今天是我的生日

来到这个地方的第一个生日

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过生日

因为每次过生日都只有我一个人

我很期待这次的生日

所以我最近一直在加班

就在今天我终于买下了我梦寐以求的小蛋糕

插上蜡烛

隔壁的小夫妻又在吵架

丈夫不停的骂着妻子

可是这并没有影响我

你看

这次的我并不是一个人

至少不会像之前过生日那样安静

吃完蛋糕突然意识到了什么

胸口刺痛这老毛病

走进卫生间

打开水龙头洗手用手接了点水往脸上拍去

水珠从脸侧滑向下巴

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镜子

镜子里的人没有任何表情

脸上的水珠不停的向下流去

.

来到这的第3个月

自那次生日以后

感觉自己都没啥劲了

做啥都觉得累

辞去了便利店的工作

买了一些口粮就一直待在家里

今天隔壁的小夫妻没有吵架

听说是因为妻子受不了丈夫的打骂

最后举刀杀了丈夫

听说那丈夫是个酒鬼废人

把家里的钱败光后就天天在家里喝酒睡觉啥也不干

那天的丈夫因为妻子没钱给他买酒

就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动手了

丈夫死了妻子被警察带走了

·

放空身心的躺着床上

突然想起了来到这里之前的事

不该是这样的

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

好痛苦

比起混吃等死还不如去做个了断

对啊去做吧!

起身走向卫生间一个小时、两个小时

待在卫生间里的我走到镜子前

镜子里的人今天不在

不知道等他知道了我的决定之后他会不会为我开心

一定会的吧!

一天、两天卫生间的门依旧紧闭着

镜子里的人在我这次进卫生间后就再也没出现过

以后也不会出现了吧....

我猜测着

所以到最后我依旧是一个人啊

评论(1)

热度(9)